June 2022

1.6.2022 以弗所书 5:15-21

5:15 你们要谨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当像智慧人。 5:16 要爱惜光阴,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。 5:17 不要作糊涂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 5:18 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荡,乃要被圣灵充满。 5:19 当用诗章、颂词、灵歌彼此对说,口唱心和地赞美主。 5:20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常常感谢父 神。 5:21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顺服。

30.6.2022 历代志下 7:14

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祷告,寻求我的面,转离他们的恶行,我必从天上垂听,赦免他们的罪,医治他们的地。

29.6.2022 诗篇 34:4-5

34:4 我曾寻求取和华,他就应允我, 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。 34:5 凡仰望他的,便有光荣; 他们的脸,必不蒙羞。

28.6.2022 歌罗西书 3:13-15

3:13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,总要彼此包容,彼此饶恕;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 3:14 在这一切之外,要存着爱心,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。 3: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,你们也为此蒙召,归为一体;且要存感谢的心。

27.6.2022 诗篇 116, 以赛亚书 55

诗篇 116 116:1 我爱耶和华, 因为他听了我的声音和我的恳求。 116:2 他既向我侧耳, 我一生要求告他。 116:3 死亡的绳索缠绕我, 阴间的痛苦抓住我, 我遭遇患难愁苦。 116:4 那时,我便求告耶和华的名说: “耶和华啊,求你救我的灵魂!” 116:5 耶和华有恩惠,有公义, 我们的 神以怜悯为怀。 116:6 耶和华保护愚人, 我落到卑微的地步,他救了我。 116:7 我的心哪,你要仍归安乐, 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。 116:8 主啊,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, 救我的眼免了流泪, 救我的脚免了跌倒。 116:9 我要在耶和华面前行活人之路。 116:10 我因信,所以如此说话: “我受了极大的困苦。” 116:11 我曾急促地说: “人都是说谎的!” 116:12 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? 116:13 我要举起救恩的杯, 称扬耶和华的名! 116:14 我要在他众民面前向耶和华还我的愿。 116:15 在耶和华眼中, 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。 116:16 耶和华啊,我真是你的仆人; 我是你的仆人,是你婢女的儿子。 你已经解开我的绑索。 116:17 我要以感谢为祭献给你, 又要求告耶和华的名。 116:18 我要在他众民面前, 在耶和华殿的院内, 116:19 在耶路撒冷当中, 向耶和华还我的愿。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。   以赛亚书 55 55:1 “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水来, 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。 你们都来,买了吃, 不用银钱,不用价值, 也来买酒和奶。 55:2 你们为何花钱(注:原文作“平银”)买那不足为食物的? 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? 你们要留意听我的话,就能吃那美物, 得享肥甘,心中喜乐。 55:3 你们当就近我来, 侧耳而听,就必得活。 …

27.6.2022 诗篇 116, 以赛亚书 55 Read More »

26.6.2022 路得记 4

波阿斯娶路得 4:1 波阿斯到了城门,坐在那里,恰巧波阿斯所说的那至近的亲属经过。波阿斯说:“某人哪,你来坐在这里。”他就来坐下。 4:2 波阿斯又从本城的长老中拣选了十人,对他们说:“请你们坐在这里。”他们就都坐下。 4:3 波阿斯对那至近的亲属说:“从摩押地回来的拿俄米,现在要卖我们族兄以利米勒的那块地。 4:4 我想当赎那块地的是你,其次是我,以外再没有别人了。你可以在这里的人面前和我本国的长老面前说明,你若肯赎就赎,若不肯赎就告诉我。”那人回答说:“我肯赎。” 4:5 波阿斯说:“你从拿俄米手中买这地的时候,也当娶(注:原文作“买”,10节同)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,使死人在产业上存留他的名。” 4:6 那人说:“这样我就不能赎了,恐怕于我的产业有碍。你可以赎我所当赎的,我不能赎了。” 4:7 从前,在以色列中要定夺什么事,或赎回或交易,这人就脱鞋给那人。以色列人都以此为证据。 4:8 那人对波阿斯说:“你自己买吧!”于是将鞋脱下来了。 4:9 波阿斯对长老和众民说:“你们今日作见证,凡属以利米勒和基连、玛伦的,我都从拿俄米手中置买了, 4:10 又娶了玛伦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为妻,好在死人的产业上存留他的名,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乡灭没。你们今日可以作见证。” 4:11 在城门坐着的众民和长老都说:“我们作见证。愿耶和华使进你家的这女子,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、利亚二人一样。又愿你在以法他得亨通,在伯利恒得名声。 4:12 愿耶和华从这少年女子赐你后裔,使你的家像他玛从犹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。” 波阿斯和他的后代 4:13 于是,波阿斯娶了路得为妻,与她同房,耶和华使她怀孕,生了一个儿子。 4:14 妇人们对拿俄米说:“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!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,使你无至近的亲属。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声。 4:15 他必提起你的精神,奉养你的老,因为是爱慕你的那儿妇所生的。有这儿妇比有七个儿子还好!” 4:16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怀中,作他的养母。 4:17 邻舍的妇人说:“拿俄米得孩子了。”就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。这俄备得是耶西的父,耶西是大卫的父。 4:18 法勒斯的后代记在下面:法勒斯生希斯仑, 4:19 希斯仑生兰,兰生亚米拿达, 4:20 亚米拿达生拿顺,拿顺生撒门, 4:21 撒门生波阿斯,波阿斯生俄备得, 4:22 俄备得生耶西,耶西生大卫。

25.6.2022 路得记 3

 3: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对她说:“女儿啊,我不当为你找个安身之处,使你享福吗? 3:2 你与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处,波阿斯不是我们的亲族吗?他今夜在场上簸大麦; 3:3 你要沐浴抹膏,换上衣服,下到场上,却不要使那人认出你来。你等他吃喝完了, 3:4 到他睡的时候,你看准他睡的地方,就进去掀开他脚上的被,躺卧在那里,他必告诉你所当做的事。” 3:5 路得说:“凡你所吩咐的,我必遵行。” 3:6 路得就下到场上,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而行。 3:7 波阿斯吃喝完了,心里欢畅,就去睡在麦堆旁边。路得便悄悄地来掀开他脚上的被,躺卧在那里。 3:8 到了夜半,那人忽然惊醒,翻过身来,不料,有女子躺在他的脚下。 3:9 他就说:“你是谁?”回答说:“我是你的婢女路得。求你用你的衣襟遮盖我,因为你是我一个至近的亲属。” 3:10 波阿斯说:“女儿啊,愿你蒙耶和华赐福!你末后的恩,比先前更大,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,你都没有跟从。 3:11 女儿啊,现在不要惧怕。凡你所说的,我必照着行,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德的女子。 3:12 我实在是你一个至近的亲属,只是还有一个人比我更近。 3:13 你今夜在这里住宿,明早他若肯为你尽亲属的本分,就由他吧;倘若不肯,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,我必为你尽了本分,你只管躺到天亮。” 3:14 路得便在他脚下躺到天快亮,人彼此不能辨认的时候就起来了。波阿斯说:“不可使人知道有女子到场上来。” 3:15 又对路得说:“打开你所披的外衣。”她打开了,波阿斯就撮了六簸箕大麦,帮她扛在肩上,她便进城去了。 3:16 路得回到婆婆那里,婆婆说:“女儿啊,怎么样了?”路得就将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说了一遍。 3:17 又说:“那人给了我六簸箕大麦,对我说:‘你不可空手回去见你的婆婆。’” 3:18 婆婆说:“女儿啊,你只管安坐等候,看这事怎样成就,因为那人今日不办成这事必不休息。”

24.6.2022 路得记 2

2:1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亲族中,有一个人名叫波阿斯,是个大财主。 2:2 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:“容我往田间去,我蒙谁的恩,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。”拿俄米说:“女儿啊,你只管去。” 2:3 路得就去了,来到田间,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。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。 2:4 波阿斯正从伯利恒来,对收割的人说:“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!”他们回答说:“愿耶和华赐福与你!” 2:5 波阿斯问监管收割的仆人说:“那是谁家的女子?” 2:6 监管收割的仆人回答说:“是那摩押女子,跟随拿俄米从摩押地回来的。 2:7 她说:‘请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麦穗。’她从早晨直到如今,除了在屋子里坐一会儿,常在这里。” 2:8 波阿斯对路得说:“女儿啊,听我说,不要往别人田里拾取麦穗,也不要离开这里,要常与我使女们在一处。 2:9 我的仆人在哪块田收割,你就跟着他们去。我已经吩咐仆人不可欺负你。你若渴了,就可以到器皿那里喝仆人打来的水。” 2:10 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,对他说:“我既是外邦人,怎么蒙你的恩,这样顾恤我呢?” 2:11 波阿斯回答说:“自从你丈夫死后,凡你向婆婆所行的,并你离开父母和本地,到素不认识的民中,这些事人全都告诉我了。 2:12 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。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 神的翅膀下,愿你满得他的赏赐。” 2:13 路得说:“我主啊,愿在你眼前蒙恩!我虽然不及你的一个使女,你还用慈爱的话安慰我的心。” 2:14 到了吃饭的时候,波阿斯对路得说:“你到这里来吃饼,将饼蘸在醋里。”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边坐下,他们把烘了的穗子递给她,她吃饱了,还有余剩的。 2:15 她起来又拾取麦穗,波阿斯吩咐仆人说:“她就是在捆中拾取麦穗,也可以容她,不可羞辱她。 2:16 并要从捆里抽出些来,留在地下任她拾取,不可叱吓她。” 2:17 这样,路得在田间拾取麦穗,直到晚上,将所拾取的打了,约有一伊法大麦。 2:18 她就把所拾取的带进城去给婆婆看,又把她吃饱了所剩的给了婆婆。 2:19 婆婆问她说:“你今日在哪里拾取麦穗,在哪里做工呢?愿那顾恤你的得福。”路得就告诉婆婆说:“我今日在一个名叫波阿斯的人那里做工。” 2:20 拿俄米对儿妇说:“愿那人蒙耶和华赐福,因为他不断地恩待活人死人。”拿俄米又说:“那是我们本族的人,是一个至近的亲属。” 2:21 摩押女子路得说:“他对我说:‘你要紧随我的仆人拾取麦穗,直等他们收完了我的庄稼。’” 2:22 拿俄米对儿妇路得说:“女儿啊,你跟着他的使女出去,不叫人遇见你在别人田间,这才为好。” 2:23 于是,路得与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处拾取麦穗,直到收完了大麦和小麦。路得仍与婆婆同住。

23.6.2022 路得记 1

以利米勒全家迁往摩押 1:1 当士师秉政的时候,国中遭遇饥荒。在犹大伯利恒,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往摩押地去寄居。 1:2 这人名叫以利米勒,他的妻名叫拿俄米。他两个儿子:一个名叫玛伦,一个名叫基连,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。他们到了摩押地,就住在那里。 1:3 后来,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,剩下妇人和她两个儿子。 1:4 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女子为妻,一个名叫俄珥巴,一个名叫路得,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。 1:5 玛伦和基连二人也死了,剩下拿俄米,没有丈夫,也没有儿子。 拿俄米和路得回伯利恒 1:6 她就与两个儿妇起身,要从摩押地归回,因为她在摩押地听见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,赐粮食与他们。 1:7 于是,她和两个儿妇起行离开所住的地方,要回犹大地去。  1:8 拿俄米对两个儿妇说:“你们各人回娘家去吧!愿耶和华恩待你们,像你们恩待已死的人与我一样。 1:9 愿耶和华使你们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!”于是,拿俄米与她们亲嘴。她们就放声而哭, 1:10 说:“不然,我们必与你一同回你本国去。” 1:11 拿俄米说:“我女儿们哪,回去吧!为何要跟我去呢?我还能生子作你们的丈夫吗? 1:12 我女儿们哪,回去吧!我年纪老迈,不能再有丈夫;即或说,我还有指望,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, 1:13 你们岂能等着他们长大呢?你们岂能等着他们不嫁别人呢?我女儿们哪,不要这样!我为你们的缘故甚是愁苦,因为耶和华伸手攻击我。” 1:14 两个儿妇又放声而哭,俄珥巴与婆婆亲嘴而别,只是路得舍不得拿俄米。 1:15 拿俄米说:“看哪,你嫂子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,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!” 1:16 路得说:“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。你往哪里去,我也往那里去;你在哪里住宿,我也在那里住宿;你的国就是我的国,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。 1:17 你在哪里死,我也在那里死,也葬在那里。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,不然,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!” 1:18 拿俄米见路得定意要跟随自己去,就不再劝她了。 1:19 于是二人同行,来到伯利恒。她们到了伯利恒,合城的人就都惊讶。妇女们说:“这是拿俄米吗?” 1:20 拿俄米对他们说:“不要叫我拿俄米(注:就是“甜”的意思),要叫我玛拉(注:就是“苦”的意思),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。 1:21 我满满地出去,耶和华使我空空地回来。耶和华降祸与我,全能者使我受苦。既是这样,你们为何还叫我拿俄米呢?” 1:22 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,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,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。

22.6.2022 诗篇 57, 哥林多前书 10:23-24

诗篇 57 57:1 神啊,求你怜悯我,怜悯我! 因为我的心投靠你。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, 等到灾害过去。 57:2 我要求告至高的 神, 就是为我成全诸事的 神。 57:3 那要吞我的人辱骂我的时候, 神从天上必施恩救我, 也必向我发出慈爱和诚实。 57:4 我的性命在狮子中间; 我躺卧在性如烈火的世人当中。 他们的牙齿是枪、箭; 他们的舌头是快刀。 57:5 神啊,愿你崇高过于诸天! 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! 57:6 他们为我的脚设下网罗,压制我的心。 他们在我面前挖了坑,自己反掉在其中。细拉 57:7 神啊,我心坚定,我心坚定! 我要唱,我要歌颂! 57:8 我的灵啊(注:原文作“荣耀”),你当醒起! 琴瑟啊,你们当醒起! 我自己要极早醒起。 57:9 主啊,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, 在列邦中歌颂你! 57:10 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; 你的诚实达到穹苍。 57:11 神啊,愿你崇高过于诸天! 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!   哥林多前书 10:23-24 10:23 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处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 10:24 无论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处,乃要求别人的益处。   1哥林多前书10:23-24 反思与祈祷 我们所有人都不应该以自我为中心,想要掌控一切,只看自己的利益而不看他人的利益。这是错误的。如果我们追求自我,我们的行为可能会对他人造成伤害。如果你在领导、管理、政府部门,这适用于你。你的行为影响人们的生活。不要因为你有权威,想要控制,导致人们受苦。最近,由于官僚作风,一个国家地区卫生当局的行为导致一名男小孩死于新冠病毒. 孩子家长多次打给很多部门的电话,很多电话无人接听,等待救护车超过一个小时。时间很长。流程太多,需要与各方交谈并获得批准才能发送救护车。这个不对。 让我们祈祷。亲爱的天父,当我听到这个小男孩的新闻时,我感到很难过,因为人们自己的行为,小男孩新冠病毒 没有及时得到治疗。愿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我们的行为会影响他人。我们不应该以自我为中心。我们不应该试图控制对他人,造成伤害他人。愿那些做错事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悔改并寻求宽恕。愿他们转向你,并意识到他们需要寻求你并悔改。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寻求您,以了​​解我们将要做出的决定是否符合您的意愿。愿人们能够听到你的声音并服从你。愿我们记住要寻求他人的利益而不是自己的利益。奉耶稣的名祈祷。阿门。  

Scroll to Top